政务信息第28期
索引号
620700004/2024-0011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4-03-25 10:44:29
是否有效

28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325


★我市提高市直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待遇

★我市公安交警精准施策营造平安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我市提速项目建设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

★临泽县以项目建设“大提速”助推县域经济“开门红”

★山丹县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部门动态】

我市提高市直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待遇。  一是扩大补助范围。门诊慢特病门诊医疗费用及门诊使用谈判药品费用纳入补助范围,年度限额内个人自付部分按95%给予补助。将按病种付费的生育医疗费用纳入补助范围,参保人员生育、计划生育住院医疗费用按病种定额结算的,经基本医保报销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按95%给予补助。二是提高住院费用补助标准。一个自然年度内,参保人员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报销后,应由个人自付的部分,二类人员补助报销比例由90%提高到95%,三类人员补助报销比例由85%提高到95%,一类人员补助报销比例为95%不变。三是提高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市直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筹资标准由3%提高到4.5%,年度累计最高支付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补助经费全额纳入财政预算。(市医保局)

我市公安交警精准施策营造平安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考核问效强责任。市道安委牵头对各县区2023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考核,重点查看政府部门协同共治、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事故预防成效等工作落实情况。二是排查治理除隐患。实施“灯塔计划”,在事故发生路段增设交安设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期下降40%。持续开展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与重点车辆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交通安全警示书》14011份、2185份。三是严查严管保安全。开展“祁连1号”行动,落实“严管十条”措施,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1月份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2.57万起,查获“三超一疲劳”等十类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13291起。四是宣传提示筑防线。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等主题宣讲2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4万份。依托新媒体平台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信息3734条,利用诱导屏播放宣传提示视频1675条。(市公安局)

我市提速项目建设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  一是超前谋划布局。加强黑河干支流、中小河流治理等方面项目,以及黑河流域综合规划修编等可能得到国家资金支持的项目谋划工作,形成项目储备和滚动接续机制。二是强化调度推进。实行“专人包抓、逐项推进”,明确目标任务和推进时限,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已落实到位项目资金10.81亿元,其中万亿元国债9.85亿元,位列全省第一。三是严把质量关口。健全项目组织实施体系,强化建设进度、质量、安全、资金监管,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四是加快规划编制。推进《张掖市水网建设规划》编制,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格局,努力构建互联互通、多源互济、大中小微协调配套的水资源配置体系。(市水务局)

【县区动态】

临泽县以项目建设“大提速”助推县域经济“开门红”。 一是下好项目建设“先手棋”。聚焦6大产业功能区和13条产业链,精心筛选确定重点项目136个,总投资194.6亿元,年度投资105.2亿元,包装整合10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8个、亿元以上项目29个。一季度开复工项目86项,完成投资9.1亿元,增速20%以上。二是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推进“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招引京东物流等头部企业合作项目10个;紧扣产业政策谋划储备招商项目73个,跟进梳理细化招商图谱26个、列出投资机会清单30个。已到位各类资金9.9亿元,第一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9819万元获得政策性金融支持24.8亿元。三是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推行“让审批者审批”“让办事者办事”等工作机制,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26名县级领导干部担任项目指挥长,全力以赴破解项目各环节堵点难点,136个重点项目办理完成审批事项1361项,办结率91%。(临泽县政府办公室)

山丹县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深化“提”的内含,全力打造营商宜商环境。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整合服务事项、压缩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创新推出企业开办“1304”服务模式,即企业开办“1套材料”,推行现场办、网上办、掌上办3种模式,“0费用”为新设企业提供包含印章、全程帮办代办的服务大礼包,实现“全流程4小时办结”。二是瞄准“转”的方向,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面上线运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完成PC端网页、自助查询终端、微信公众号和政务服务网无缝对接。创新推动企业不动产登记“受理”“审核”“缴费”“登簿”“发证”五个环节“一窗受理”,办理时间缩短到0.5个工作日。三是创新“融”的模式,全员树立窗口良好形象。创新推行“乡事城办”城乡融合服务模式,构建以乡镇便民服务、法律援助等为一体的高标准便民服务平台,政务服务软实力“小切口”改革案例获评全国流程优化提升优秀案例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典型案例”(山丹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