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第19期
索引号
620700004/2024-0008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4-03-03 15:13:10
是否有效


19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229


我市积极创建省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城市

我市变“地毯式招商”为“地图式招商”

我市与新疆塔城地区开展劳务协作并签约

我市“三高效”推动行政复议法落地落实

我市着力提高教育保障能力

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迎来“开门红”

山丹县严守资源安全底线,筑牢发展“压舱石”


我市积极创建全省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城市。  组建全省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院、林草碳汇计量监测、碳汇审核认证和碳汇交易服务中心等机构,“一组一院两中心六机制N平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整体框架成功搭建,并积极向国家相关部委汇报,力争将林草碳汇计量监测和碳汇审核认证中心打造成国家级(西北地区)中心。建立“碳普惠+造林”新模式,打通社会公众资本参与“双碳”战略的通道;探索打造“碳汇保险+保护补偿”“碳汇收益+林权质押贷款”等新模式,实现全市公益林保险全覆盖、林草碳汇质押贷款零突破。(市林草局)

我市变“地毯式招商”为“地图式招商”。  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深入研究分析政策导向、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市场需求,历时一个月时间,精心筛选目标企业562家、谋划定制投资机会项目259项、整理汇总现行惠企利企政策3大类12项152条,编印12类招商资源图谱、32项产业链招商图谱、4类基金证券图谱和招商引资工作清单、投资机会清单、政策清单等“三图谱三清单”,通过按“图”索骥、以“谱”招商,为各产业精准招商、靶向施策、集群发展提供导引,为客商投资张掖提供可视化、直观便捷的导航图。(市招商局)

我市与新疆塔城地区开展劳务协作并签约。  2月26日,新疆塔城地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张掖市开展劳务协作并与张掖市、甘州区人社局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健全常态化跨区域岗位信息共享和劳动力流通机制,高质量组织各类招聘活动,多渠道高频次推介岗位信息,推动两地劳务协作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努力实现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互利共赢。(市人社局)

我市“三高效”推动《行政复议法》落地落实。  建立高效审理团队开展行政复议员任命和分级管理工作,任命45名行政复议员,选聘76名相关行业专家成立张掖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专家咨询委员会、调解和解委员会,形成“1+3”工作运行机制、“三级办案模式”。完善高效便民机制建立“听取意见”机制,在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中组织听证会,在普通案件中全面听取当事人意见打造“复议+调解”工作模式通过行政复议调解和解,化解行政争议66件。构建高效复议体系畅通行政复议基层行政服务便民渠道,在东部建材市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基层司法所等地建立行政复议服务联系点建立健全行政复议监督纠错和分析研判机制。通过行政复议纠错案件41件,抄告行政复议决定36件,发出行政复议意见书2份。(市司法局)

我市着力提高教育保障能力。  严格落实“两个只增不减”刚性要求,2023年全市教育支出28.18亿元,较2022年的27.56亿元增加6249万元,增长2.27%。实施市幼儿园保教楼、市特殊教育学校异地新建、张掖三中迁建等7大类项目120个,其中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建宿舍增学位扩食堂改厕所”项目56个,当年新增公办幼儿园园位1080个,新增中小学学位3570个。发放各类国家助学资金8584.73万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7.44万人次。完成总投资4847.35万元的全市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标准化考场项目,深入推进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临泽县、高台县被确定为省级智慧教育示范区,临泽二中等4所中小学被确定为省级智慧教育标杆校。(市教育局)

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迎来“开门红”。  今年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常态化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科学调配工作力量,优化提升审批效能,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全力保障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已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3580件,较上年度同期增长200件,迎来节后“开门红”。市自然资源局

丹县严守资源安全底线,筑牢发展“压舱石”。  坚持最严格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县、乡、村逐级签订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121份,全面完成了72.9975万亩耕地65.5495万亩永久基本农田的保护任务。深入开展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配合地勘单位申请资金4057万元,实施普花湾、红崖子石英石等勘查项目,预计年内可完成勘查工作。加强矿山生态保护修复,投资1500万的张掖市山丹县前窑煤矿采煤沉陷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已全面完工,投资707万的山丹县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正顺利推进。(山丹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