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第16期
索引号
620700004/2024-0007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4-02-23 15:38:43
是否有效

16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222


★我市文旅市场2024年春节假期旅游综合收入再创新高

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荣获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殊荣

★我市奋力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

我市超千名农民工踏上外出务工致富路

我市提前完成“十四五”期间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的任务

我市开展地震监测站网巡检

我市全面推进一般湿地名录认定发布

高台县常备不懈抓项目蓄势夺取“开门红”

【指标数据】

我市文旅市场2024年春节假期旅游综合收入再创新高。  2024年春节呈现“8+1”超长假期,“返乡+旅游”“1+1”模式过节成为“新年俗”,开启新一轮爆发式增长。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51.41万人次,同比增长21.9%,较2019年同比增长202.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84亿元,同比增长16.9%,较2019年同比增长116.6%,在去年同期高位运行基础上,今年再创新高。(市文广旅游局)

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市科技综合进步水平指数达到58.15%,民乐县被认定为省级创新型县,肃南县被认定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六县区科技创新指数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位列全省15强。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2%,财政科技支出达到2.91亿元,六县区财政科技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337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总量分别达到189家、128家,均居全省前列;登记科技成果187项,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45.49亿元,六县区万人技术合同成交额、万人专利授权量均超全省平均水平。(市科技局)

【荣誉称号】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荣获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殊荣。  近日,国家民委发布《关于命名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命名248个地区、单位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我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榜上有名。肃南县政府办公室                                

【进展动态】

我市奋力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  严格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审核和动态清理,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推行柔性执法。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扎实开展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建立健全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加快构建“12345”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成立了河西五市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积极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实现全覆盖试点工作,开展法律援助市域通办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建成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实体阵地1340处,拍摄制作普法作品50多部,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被评选为全省第二批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市司法局)

我市超千名农民工踏上外出务工致富路。  截止219日,甘州区、山丹县、民乐县春节后有组织输转农民工7批次,累计1111人,全市农民工春节后返岗复工正式拉开序幕。目前全市劳务经济工作开局良好,农民工返岗就业整体有序,预计2月底至3月初将迎来输转高峰(市人社局)

我市提前完成“十四五”期间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的任务。  至目前,全市已建成体育场(馆)17座,全民健身中心5个,体育公园10个,健身步道13条,体育场地数量达到4580个,体育场地总面积333.65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95㎡。(市体育局)

我市开展地震监测站网巡检。  近日,市地震局组织力量对辖区内8个市属地震监测台站开展了线上线下安全维护巡检和观测环境整治工作。巡检人员分别对地震观测环境安全、供电线路、数据传输专业设备运行状态等进行细致检查,全面排查了消防、供电等相关情况,对发现的2处隐患进行及时处理,确保监测设备数据准确传输(市地震局)

我市推进一般湿地名录认定发布。  近日,市湿地局组织对全市六县区一般湿地拟发布名录进行了会商审核此次会商审核是在县区湿地部门初步审定各县区一般湿地拟发布名录的基础上,召集各县区自然资源、林草、生态环境、水务、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及涉湿乡镇对全市六县区41个乡镇234块湿地斑块进行审查确认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各县区一般湿地名录,待公示认定后正式发布一般湿地名录。(市湿地局)

高台县常备不懈抓项目,蓄势夺取“开门红”。  “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开展以来,高台县紧盯国家政策、投资导向和扶持重点,围绕产业发展、突出基础设施、紧扣民生期盼,全力以赴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至目前,“三个清单”中确定实施重点项目73项,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4.8亿元,清单外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项、总投资9.66亿元,清单外储备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6项、总投资13.95亿元。(高台县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