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税务:优服务 促发展 “税力量”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索引号
620700036/2024-0001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投资科
生成日期
2024-03-13 10:19:48
是否有效
张掖市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组建纳税服务专业团队,深入重大项目建设场地,宣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助力项目建设平稳有序进行,更好实现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增长的预期目标,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为企赋动能
寒冬时节,在高台县上海电气风电(张掖)叶片科技有限公司风机叶片、储能电池及风机整机装配基地现场,工程车辆来往穿梭,设备调试井然有序,施工建设热度不减,工人们开足马力,全身心地投入到风机叶片及轮毂装配中。
作为高台县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投资1.6亿元,占地260亩,建成运营后可具备年产150套风机叶片的能力。“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税务干部就主动和我们联系,宣传辅导税费政策,帮助我们梳理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2023年10月,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我们顺利通过了信用等级复评申请,将信用等级从M级修复为B级。之后,很快申请到1478万元留抵退税款。在公司项目推进建设的重要时期,‘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支持,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该公司办税人员王海燕说道。
高台县税务干部深入重大项目建设场地宣传辅导税费政策
张掖市税务局组织专家团队、业务骨干深入重大项目承建企业,根据在建项目行业类别、规模大小等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精准快速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及时解决企业的涉税难题,助力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涉税诉求快速响应 助企提信心
山丹国开陇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新建厂房鳞次栉比,工人们正在固定脚手架、切割建材、安装模板,运输机来回作业,轰鸣声不绝于耳,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山丹县税务局积极跟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及时组织干部深入企业问需求、送政策,指导企业有效防范和化解税收风险,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助力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山丹国开陇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柳强介绍道:“税务干部经常来给我们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帮助我们化解涉税风险,辅导企业办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相信在税务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扶持下,我们企业会逐步发展壮大!”
为快速响应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涉税问题,张掖市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推出税费服务联络员机制,及时对接企业涉税需求,“点对点”为企业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护航重大项目快速“成长”。
跟踪帮办全程服务 促企稳发展
民乐县500兆瓦/1000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是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配套产业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单次充电可储存高达30万千瓦时绿色电能,利用储能“移峰填谷”调整能力,实现错峰收储、释放绿电,推动“24小时绿电供应”,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充电宝”。
“项目由民乐县丝路网能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一期建设内容已全部完成,二期合作协议已签订,开工建设指日可待。项目进展能这么顺利离不开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为我们排忧纾困,帮助我们协调解决相关事宜,推进项目建设,组织专人上门宣传辅导涉税事宜,快速高效的服务让我们省了不少心,可以全力以赴谋发展。”该储能电站项目经理刘海岩说道。
民乐县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
由于该项目体量大,相应涉税服务需求多、要求高,民乐县税务局组建重大项目服务团队,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建设情况,为企业在立项、签约、开工等环节提供跟踪式、全流程税费服务,及时辅导企业掌握税收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全力促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刘学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