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平山湖煤田一号矿井开发项目核准获批
索引号
620700036/2023-0005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投资科
生成日期
2023-09-11 17:34:03
是否有效

     甘肃张掖平山湖煤田一号矿井开发项目成功取得国家能源局核准批复,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平山湖一号矿井开发项目是张掖平山湖综合能源基地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项目,计划投资约28亿元,按照绿色矿山、智能化矿井、零碳智慧园区标准,建设总规模240万吨/年的煤炭开发项目,配套建设洗煤厂等附属设施。项目工期36个月,计划2026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届时,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润3.7亿元、税金9400万元。
  据了解,张掖平山湖综合能源基地规划面积810.68平方公里,是张掖市、甘州区贯彻全省建设以清洁能源及新材料为重点的河西走廊经济带谋划布局的重点项目,概算总投资155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张掖市甘州区构建新能源产业集群注入新动能,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同时,也将推动以黑河水电为引领的清洁能源产业向着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