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将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项目展演展示活动
索引号
620700044/2020-0015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6-04 18:00:00
是否有效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近年来张掖市非遗保护取得的优秀成果,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由市文广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各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协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项目展演展示活动将于613日在市文化馆举办。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项目展演展示活动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非遗传承进万家,健康生活你我他”为主题和宣传口号,重点围绕张掖市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将组织传统音乐、传统戏曲、民间舞蹈、曲艺等适合舞台表演的各级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现场展演和多媒体展示;同时,精选张掖市各类非遗项目,以图文展板、多媒体播放、场景雕塑、场景营造、制作工具、成品实物等形式举办非遗展览,进行集中展示。

本次展演展示活动将融静态展览、动态展示、活态展演、互动体验为一体,突出“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理念,增强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进一步提高非遗的可见度,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认识非遗、珍爱非遗,激发全社会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

此次展演展示活动将全程在国家文化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并在中国网、中青网、央广网、中华网、新浪网、网易网、腾讯网、搜狐网等主流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张掖市文化馆  梁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