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游局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
索引号
620700044/2020-0014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9-15 18:00:00
是否有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市文广旅游局党组迅速行动,认真研究梳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逐项靠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和重大项目实施,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精心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局党组深入学习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制定出台《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研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文化旅游重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实施。

二是加强协调服务,加大项目建设。根据全市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对由局联系包抓落实的22个重大项目,建立局主要领导总负责、责任领导联系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的分级负责、分类推进的工作机制,靠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各项文旅重大项目快速、规范、顺利推进。围绕旅游重点领域,策划储备214项,总投资1375.57亿元的“十四五”文化旅游规划项目从中筛选149个项目上报省厅,争取进入省级项目库和省文化旅游产业基金支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全面排查隐患。“百日攻坚”行动与正在深入进行的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紧密结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明确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市场经营单位、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和文博单位等六类市场主体,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控制一般事故。落实文旅单位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彻底整改隐患,确保整治实效和行业的持续安全稳定。

是分析研判形势,全力补上短板。全面落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2项重点任务和持续扩大文旅消费等10项工作任务,对照目标任务,逐项对标分析,建立督办台账,切实补上工作短板,督促文化旅游重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