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信息(第2期)——甘州区靠实责任狠抓项目建设见成效
索引号
620700044/2020-0014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9-27 18:00:00
是否有效

自全市开展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通过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全面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抓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促”的工作态势。先后印发了《关于对2020年文体广电旅游重点建设项目及重点工作任务实行领导和股室挂项包抓责任制的通知》《关于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和股室挂项包抓责任的通知》和实施方案,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张清单、一抓到底”原则,对1个市本级项目和12个区级项目实行分管副区长任“指挥长”,文旅部门为责任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形成了“齐抓共促”的工作局面。

抓任务落实,各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按照“百日攻坚”具体任务要求,下大力气促进任务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张掖市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甘州区11个点顺利通过国家专家组验收;芦水湾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基本就绪,进入暗访检查阶段;红色文化主题公园、沙漠体育公园、屋兰古镇、公航旅自驾营基地创建4A级景区,张掖大佛寺、平山湖大峡谷创建5A级景区持续推进;屋兰古镇大景区完成投资3200万元,8月25日投入运营;乡村振兴项目双塔民俗文化村、普家庄秺侯驿文化产业园、谢家湾水云乡畔共享农庄建成投入运营;丝绸之路文化村项目完成投资5000万元,主体工程已完工;三闸甘州水驿、陈寨甘州驿、靖安靖安堡、明永西大湖生态农庄完成投资1亿元;世行贷款张掖市非遗文化展示和传统村改造项目完成初步设计招标,争取年内开工建设;中心广场体育馆改造提升项目完成投资200万元,于8月8日投入使用;甲子墩墓群完成投资280万元,完成围栏界桩的安装设置。

抓工作谋划,围绕“堵点”破解发展难题。针对文旅项目建设资金短缺、大项目少和资源整合不够的等难题,不等不靠,积极应对,超前谋划。依托国家重大项目库申报项目14个,申报资金2亿元。申报省级旅游专项项目6个,申报资金1200万元。与发改部门对接,储备“十四五”期间项目27个。与浙江钢构集团签订张掖奥体中心EPC框架合作协议同时,积极与中国银行、兰州银行商谈利用商业贷款进行建设,并达成初步意向,走出了文旅项目建设市场化融资第一步。(产业发展促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