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打造精品景区 传承红色基因 高台县“1+8”红色文化旅游项目稳步推进
索引号
620700044/2020-00141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0-19 18:00:00
是否有效

【百日攻坚】(第 5 期)

打造精品景区传承红色基因

高台县“1+8”红色文化旅游项目稳步推进

曾经的黑泉戈壁滩,风沙漫天,遍地荒凉,而如今却是被海棠、胡杨等各类植被覆盖,五颜六色,色彩斑斓。这里正如火如荼建设的项目,就是占地6.24万亩,总投资12亿元,集历史文化、绿色生态、研学旅行、美丽乡村、民俗特色为一体的河西红色文化体验景区项目。该项目也是高台县红色文化旅游“1+8”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主要以红西路军纪念馆为基地,重点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基地、红西路军主题公园、红色文化商贸街、红色文化博览园、河西红色文化体验景区、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红色旅游小镇、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等八大功能板块。

  

  

“百日攻坚”行动实施以来,红色文化旅游“1+8”项目被列为Ⅰ级管理项目,实行周报告制度,全面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同时,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解决,全力推动项目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截至目前,红西路军纪念馆提质升级项目陈展室提升改造工程资金已到位,计划在第四季度旅游淡季时开工;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即高台干部学院已改建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承接各类主题培训班43期3155人次,并计划用2~3年的时间新建一所干部学院;河西红色文化体验景区已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平整沙荒地2万亩,栽植各类景观树种180多种2000多万棵,铺垫砂石道路40公里,配套了节水滴灌和管理用房等;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即血战高台场景复原区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浆砌城墙垛口,优化内部装修设计,预计10月底完成,11月开拍电影《血战高台》;红西路军主题公园、红色文化商贸街、红色文化博览园、红色旅游小镇、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正在优化设计。(市文广旅游局产业发展促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