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还没找到工作,快来参加就业见习吧!
索引号
620700059/2023-0016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11-27 09:34:15
是否有效



毕业后,你找到工作了吗?

是否还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

对于找工作

是否感到焦虑、迷茫、不知所措?

别着急,可以了解一下就业见习

迈出职场第一步!

↓↓↓

就业见习是帮助青年人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就业能力的重要手段,是组织青年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不属于正式就业。

见习人员与见习单位签订就业见习协议,可以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如果见习人员与见习单位都满意,见习期间或见习结束后,见习人员可与见习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那么什么人能参加就业见习呢?

国家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可参加3至12个月的就业见习,进行岗位实践锻炼,期间由见习单位给予基本生活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这里有三组数字要注意:

1、2年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2、16-24岁

16-24岁失业青年

3、3至12个月

见习人员见习期限一般是3—12个月


吸纳就业见习的单位

还可申请就业见习补贴

对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单位,给予一定标准的就业见习补贴,用于见习单位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

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可适当提高见习补贴标准

见习期未满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

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3年12月31日


如何参加就业见习呢?

可登录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平台(https://www.myjob500.com/rsbwjx/home)或向当地人社部门咨询参与。

高校毕业生、青年:

申请参加见习,可登陆服务平台根据企业类型、所属行业、见习地区等条件,查找心仪的见习岗位,发送个人简历进行申请;也可以通过服务平台进入各省服务专区在线申请,还可以联系本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线下咨询申请。

用人单位:

可登陆服务平台直接在线申请成为见习单位、设立见习岗位,也可以通过服务平台进入各省服务专区进行属地化申请,还可以联系本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线下咨询申请。

注意:

见习信息将同步在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job.mohrss.gov.cn)、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就业在线(https://www.jobonline.cn)等公共招聘平台发布。欢迎各类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广大青年登陆服务平台参加就业见习!


如何申请就业见习补贴呢?

申领流程:

见习单位向当地人社部门提供基本身份类证明(或毕业证书)复印件、就业见习协议书、单位发放基本生活补助明细账(单)、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发票复印件等材料。

人社部门审核后,将补贴资金支付到单位银行账户。

有意愿的小伙伴

快来参加就业见习吧

让就业见习

推开就业之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