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 会议精神
索引号
620700136/2023-0003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2-01 09:36:08
是否有效

1月31日,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省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五届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全市工业突破发展行动暨招商引资大会会议精神,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迅速进入状态,抓紧行动起来,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必胜信心、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切实把落实会议精神贯穿到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把目标任务分解到科室、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以责任制促落实保成效。二要扎实做好迎考工作。要充分认识我市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差距,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严格对照《甘肃省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工作方案》,从严从实,查缺补漏。要聚焦目标任务,抢抓当前有限时间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做实做细迎考准备工作,确保考核取得优异成绩。三要认真落实“每月一题”面对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积极推广使用“甘肃一键报贫”系统,充分发挥该系统在响应困难群众诉求、及时排查返贫致贫风险、确保应纳尽纳、推动群众防贫监测申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四要切实抓好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紧盯衔接资金使用要求与乡村建设需求,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增后劲、立长远的乡村建设项目,不断加强资金争取力度,建设和美乡村。五要合省上即将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和市上“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活动,统筹抓好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统战、信访等工作,始终把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牢记目标、抓常抓严、抓实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