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索引号
620700136/2023-00005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04 15:22:14
是否有效

1月4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五届市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精神,讨论中共张掖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台阶、见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实施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好帮扶政策,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坚决防止出现整村整乡返贫现象。二要稳步提高兜底保障水平,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三要迅速动员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村入户积极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衔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脱贫户、监测户纳入农村低保、特困救助和临时救助范围,全力保障脱贫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