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索引号
620700136/2022-0015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1-23 18:00:00
是否有效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甘州区委副书记、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刘永君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作为一名县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带领广大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认真履职尽责,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推进乡村建设、加强乡村治理等重点,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具体工作,为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奠定坚实基础。

高台县新坝镇党委副书记、驻村工作队总队长许天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名基层驻村干部,我们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督促驻村帮扶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干部学得好、工作干得好,群众得实惠、发展上水平。同时,积极督促引导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从最不托底、最容易发生问题的地方和工作入手,立足群众需求,注重解困纾难,通过“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凝心聚力办好民生实事,真情实意答好“民生答卷”。

山丹县位奇镇汪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尤吉生我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令人精神振奋,信心倍增。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我一定把这次会议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汪庄村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在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帮办实事和防返贫动态监测等各个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面推进汪庄村乡村建设添劲助力。

民乐县永固镇西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张文波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西村党组织建设,精准帮扶全面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千方百计促进脱贫群众收入稳步增长,真诚关爱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培育乡风文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服务措施丰富村民群众文化生活,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肃南县马蹄乡黄草沟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牙小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深感生于华夏何其有幸。作为一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我将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自觉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农牧民群众的需求放在心里,把强农惠民富农政策落实到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苦干实干,把驻村工作目标变为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