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索引号
620700136/2022-0014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0-20 18:00:00
是否有效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强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奋力谱写农村更富裕、农民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时代篇章。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华: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永远植根于人民群众、为人民造福的执政宗旨,彰显了直面挑战和困难的担当精神与历史使命感,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增添了动力、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本岗,坚定不移抓巩固、促振兴。继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的总体部署,善谋多思抓实,持续推动张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树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最深刻的体会是: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作为一名乡村振兴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矢志不渝,落实张掖”一区一地”先行建设要求,勇毅前行。

甘州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作铁: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十多次提到了‘三农’工作,安排部署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我们将锚定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的目标,筑牢粮食安全根基,持续有效促进农业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李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快培植 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实施乡村 建设行动,努力在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上作出更多贡献。 

高台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谢玉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将以二十大报告为引领,提振信心,坚定信念,持续聚焦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山丹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乔胜德: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倍感振奋,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激励着我们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伟大成就是拼出来、赶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今后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抓紧落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道路上,我们还需凝心聚力、再接再厉,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让广袤乡村更美丽,农民生活更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民乐县乡村振兴局局长王连才: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激动,备受鼓舞,尤其是报告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吹响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新号角,为我们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聚焦现代化发展方向,调结构、优布局、夯基础、延链条、建体系,加快补齐农业产业短板,统筹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一区一地”建设,用实际行动描绘民乐乡村振兴新画卷,为民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三农”力量!

肃南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郭志剑: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我进一步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今后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在今后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过程中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学,结合“三农”工作务实学,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为全面建设“三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