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索引号
620700136/2022-0014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0-17 18:00:00
是否有效

10月17日,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李克强同志在参加党的二十大甘肃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彰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永远植根于人民群众、为人民造福的执政宗旨,彰显了直面挑战和困难的担当精神与历史使命感,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增添了动力、明确了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学习宣传,做到明责于心。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直面问题中加压鼓劲,在对标对表中明确方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明年工作的基本思路、路径抓手和方式方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做到担责于身。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锚定目标抓落实,继续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特别是要扎实做好迎接国家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准备工作,主动查找短板弱项,把迎考准备工作抓的更紧更细更实,坚决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的总体部署,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方面,善谋多思抓实,持续推动张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真抓实干快办,做到履责于行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到交代的事马上办、定下的事立即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能力素质、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格的纪律要求,在争先进位上跑出加速度,力争在今年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