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张掖市财政局开展衔接资金和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重点工作督导
索引号
620700136/2022-0013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9-30 09:00:00
是否有效

为加强2022年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使用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成效,顺利迎接年度考核。近期,市乡村振兴局、市财政局抽调人员组成督察组,赴甘州区、肃南县、民乐县、山丹县对县区项目实施、扶贫资产后续管理、中期绩效评价和审计反馈问题排查整改等重点工作开展了督导。

督导组直奔乡镇,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核查等方式,共查阅了6个乡镇工作资料,实地核查了15个项目,对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督导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碰硬整改要高度重视督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顺利迎接年度考核。二要明确职责,协作整改。要按照衔接资金“谁使用、谁负责的总体要求,协调督促各相关部门、乡镇做好本系统本区域内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及衔接资金项目资产后续管护,确保资产效益长久稳定发挥。三是强化管理,提升质效。落实全面绩效管理要求,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圆满完成年度支出任务。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优化资金使用结构,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