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乡村振兴局对全市防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索引号
620700136/2022-00080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6-11 09:00:00
是否有效

为督促各县区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6月6日-10日,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干部,采取面上掌握、重点核查等方式对六县区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逐县区进行专项督导。  

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在集中排查中无新识别纳入、无疑似对象的乡镇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发现的认识不到位、信息不完整、摸排不扎实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要求在次日将核查整改进展情况反馈督导组。聚焦重点对象。与行业部门进行数据共享比对,筛查出一批医疗自付金额较高、收入较低、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农户,有的放矢,“点对点”核查、“面对面”询问,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深入宣讲保障政策,对发现的疑似户,反馈相关县区、乡镇进一步核实办理。坚持应纳尽纳。督促指导县区、乡镇全面查摆整改思想认识和工作落实上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实化工作举措,坚持“六必访”“六必查”,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同时,积极制定实施“一户一策”帮扶计划,针对因灾因病因残因疫等风险,及时落实相应帮扶救助措施,确保应扶尽扶。宣讲政策要求。坚持边督导、边检查、边讲解,通过以案说责、以案说险、以案说策,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方法,助力乡村干部在具体工作中以严之又严的态度,细之又细的举措,常态化、动态化落实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