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制定实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措施
索引号
620700136/2022-0007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5-30 10:20:00
是否有效

为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巩固“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推动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有效巩固拓展。市乡村振兴局根据《甘肃省乡村振兴局2022年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九条措施》,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印发了《张掖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措施》。

《措施》通过健全体系、细化举措、明确政策、强化保障等方式,明确了持续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加快完善项目库建设和推动项目实施、持续做好信贷支持、落实跨省外出务工交通补助、加强省内劳务协作、支持引导就地就近就业、加大光伏收益到户扶持、做好教育基础保障、落实医疗保障政策、全面保障住房安全、全面保障饮水安全、促进农村妇女创业发展、引导青年助力乡村振兴、落实残疾人保障政策、加大消费帮扶力度等15个方面的具体内容,重点围绕防贫监测帮扶、群众稳定增收、特殊群体发展、重点任务落实等,为我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明确了基本保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