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2次全体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18-20913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16-12-23 09:00:47
是否有效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全体会议

 

120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交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的各项报告和《张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黄泽元强调,要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和潮流、结合区域发展实际讨论制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突出重点,增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使《纲要》真正成为引领发展的行动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列友,副市长成广平、王方太、王海峰、赵学忠、勇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盛明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王金根出席会议。各县(区)县(区)长、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正明就《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张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张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张掖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和《2015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黄泽元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张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加速期,科学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对于今后五年的发展意义重大。各县区各部门要在讨论修改《纲要》和编制各专项规划中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和发展潮流,紧扣市情实际、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和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使《纲要》更加符合中央、省委要求,符合张掖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期待,真正成为引领发展的行动指南。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公共服务三个重点,将交通、农田水利、电力、通讯等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涉及民生改善的教育、医疗、公共养老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精心谋划,积极作为,确保取得重大突破。要注重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专业机构与市县工作力量相结合、将遵循上级部署和主动论证谋划相结合,在确保国家发展战略、省委部署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根的同时,走更有利于发挥张掖优势、更具张掖特色的发展之路。要在重大工程项目、重点产业、重要平台等方面加强与国家和全省“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衔接,争取将更多张掖元素体现在上级规划中。

黄泽元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谋划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项目规划、报批审批、招投标、筹融资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社会面管控,有效防范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发生,主动及时打击侵财性、多发性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关心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安排部署好春节期间交通出行、市场供应、文化活动和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做好市“两会”的参会工作,广泛听取和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使其更具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持续性。(记者李佳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