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18-9059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18-07-31 10:06:59
是否有效

张掖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暨  

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黄泽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726日,张掖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副市长赵学忠、王海峰、陈华、安文波、徐永胜及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六县区政府及市政府相关部门、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泽元指出,今年上半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比较好的态势。特别是省委省政府约谈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紧盯“四大目标”,制定“八项措施”,向省政府作出郑重承诺。围绕这一目标要求,我们正视现实,自加压力,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尽最大努力弥补差距短板,加快速度进度。截至目前,全市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求进的预期目标,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各项指标呈现出回稳向好的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当前不确定因素和风险有叠加之势,“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改善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主导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遭遇瓶颈制约。各县区、各部门要认清全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坚持追求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紧紧围绕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向好、主导产业稳步提升、主要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主要矛盾风险有效化解这四项工作目标,继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黄泽元强调,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灭火除险,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两大战略任务干事创业,着眼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全面做好项目论证、项目储备、政策争取、重点突破等各项工作;要切合张掖实际、突出张掖特色、体现张掖水平,深度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力促我市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全省前列。要着眼五大问题攻坚克难,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突出矛盾,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要适应宏观政策调整利用转化,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整合利用好各类政策、项目和资金,发展壮大经济总量,切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黄泽元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和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两大节会的筹备工作,精心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和省级环保督查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并全面落实全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争取、丹霞5A级景区创建和丹霞世界地质公园申报三项工作,促进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