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2-0012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6-27 10:25:00
是否有效


6月23日,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讨论研究供销、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全生产等工作,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市供销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全市供销系统要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特色优势,紧扣省上为我市量身定做“一区一地”目标,优化整合现有资源,大力发展联合经济,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在服务乡村振兴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张掖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实施总体方案(2022-2026年)》《张掖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2022年度实施方案》。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坚持系统谋划、分步实施,吃透政策、把握重点,做实产业、促进增收,实事求是、统筹推进,坚决把这项惠民实事办成办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具体措施》。强调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再落实,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甘味农产品(张掖)交易会总体工作方案的请示》《张掖市参加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总体方案的请示》。强调要在培育发展会展经济上主动作为,精心办好“张交会”、参与好“兰洽会”,在招商招展、宾客邀请、宣传推介等方面精准发力,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着力打造知名展会、特色展会,努力提高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水平。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请示》《关于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暨山丹培黎学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的请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路易·艾黎精神,厚植培黎文化,展示办学成果,不断提升“培黎”品牌含金量和知名度,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22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细化方案》。强调要坚持有保有压,先预算、后支出,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要聚焦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运行调度,紧盯项目建设及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个”收入、财政收支等主要经济指标,做好统计入库,确保能统则统、应统尽统,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