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2-0011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6-02 10:46:56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6月1日,张掖市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研究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事宜。

会议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尹弘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和任振鹤同志在参加张掖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悟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努力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张掖在“一核三带”发展布局中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擦亮优美生态、特色农业、文化旅游、新兴产业、对外开放等“金名片”,举全市之力打造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成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先行地。要主动研判、抢抓机遇,进一步研究、争取、用好政策,以全域视野布局产业,以长远眼光谋划项目,积极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落地张掖。要主动对标对表、逐一对照梳理,加强调度分析、督促检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迅速制定配套措施,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效应。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省上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用足用好政策机遇,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任务落实,推动经济企稳回升。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面落实社保费缓缴、支持企业稳岗、降低用水用电用网成本、阶段性减免房屋租金等措施,强化用工、土地、资金等保障,尽最大努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开展促消费宣传推广活动,尽快推出刺激消费组合拳,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全力促进消费回暖升温。要用好援企稳岗政策,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用心用情做好失业保障、城乡低保等工作,全力稳岗拓岗保障基本民生。

会议听取全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建设、非法经营,进一步细化日常检查督查、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职工教育培训工作,以强有力的工作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积极应对金融领域风险挑战,进一步健全完善“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机制,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主动战、持久战,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