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2-0009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4-13 16:40:00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4月11日,张掖市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市五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存在问题整改、涉粮巡视问题整改、政府信息公开以及妇女儿童等工作。

会议传达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张掖市动员会、情况介绍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立即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靠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环境保护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县区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立行立改,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方案,实行“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班子”,做到整改不彻底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要把本次环保督察与省上部署开展的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各类问题一体整改、一起解决。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听取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逐级验收销号,巩固拓展整改成效;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攻坚,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会议听取全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梳理各审批事项中的材料、时限、环节,进一步压减要件和时限,简化办事程序。要加快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应用,全力打造“12345”政务服务热线品牌,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要依法依规对外公开各类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要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不断提升规范化发展水平。

会议讨论并通过《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合作协议》。强调要积极引入头部企业,采取股权优化、增资扩股、引客增流、委托运营等方式,加快推进我市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和深度开发,助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会议原则通过《张掖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张掖市儿童发展规范(2021—2030年)》,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