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1-0023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11-19 15:23:36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11月8日,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快建设凹凸棒石产业功能区、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大数据产业发展、数字政府和城市大脑建设、产业类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等事宜,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临泽县加快建设凹凸棒石产业功能区的建议》。强调要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加快配建基础设施,建立健全协同创新机制,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引进链主企业,不断壮大产业集群,聚力将凹凸棒石产业功能区打造成全省新材料发展示范区。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五专”工作方案》。强调要把智能制造产业作为推动全市生态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强政策扶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积极引进一批龙头企业、配套一批延链补链企业、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促进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化、规模化、高端化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张掖市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意见》《张掖市推进数字政府和城市大脑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以推动数据开放、加强技术研发、深化应用创新为抓手,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各类资源,健全支撑体系,加快构建张掖特色的大数据产业体系。要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深化拓展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应用成果,推动政府运行方式、政务服务模式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数字政府建设带来的红利。

会议讨论研究了《张掖市产业类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试行)》。强调要全面落实“三新一高”要求,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从严从紧把好产业准入关口,坚决遏制“两高一资”项目盲目发展;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和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张掖市地下水资源管理办法》。强调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健全覆盖取用水总量控制指标体系,强化水资源统一调度,加强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加快推进更高水平节水型社会建设。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这次疫情给全市社会秩序、生产生活、经济运行带来较大影响。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科学防范应对近期低温寒潮冰冻天气,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