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1-00227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10-09 08:50:00
是否有效

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930日,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情况汇报,专题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立足风、光资源优势,抢抓省上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等重大机遇,按照“大型化、基地化、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思路,配套出台了以开发企业资质、同业排名、上网电价、投资方案、产业配套等要素为主要指标的资源配置办法,积极探索打造以“光伏+”为基础,制氢、储氢、运氢、用氢和装备制造示范园与应用场景共同发展的全产业链条,着力推动全市能源全方位、多元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目前,全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已初步完成。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及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做好新能源资源配置后续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按时间节点推进程序完备、公开透明的公示公告发布工作。要加快推进协议签署等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协议内容,坚持“以资源带产业,以基地项目大规模来协同产业配套落地”原则,按照项目建设进度、产业配套强度、工作推进力度,灵活调整、逐步配置能源指标。要坚持一手抓项目落地、一手抓产业落地,牢牢把握“前端一手抓本地企业培育、一手抓大型企业引进,后端一手抓电力外送、一手抓就地消纳”的思路,进一步创新方式,靠实责任,加快节奏,切实解决好存量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新增项目尽快落地建设,确保年底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