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1-0015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6-08 16:20:00
是否有效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5月28日,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当前全市经济运行、统计督察问题反馈意见整改、第七次人口普查公告发布以及职业教育发展、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和革命文物保护、平安张掖建设、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禁毒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审定《张掖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集中学习《行政处罚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张掖所担负的重大责任,努力开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国、全流域、全省高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二要深入研究,全面系统学习国家、省上政策,吃透上情、摸清实情,坚持从政策中明方向、理思路、找项目、定措施,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三要紧密对接,充分吸纳各专责组、各县区、各部门意见建议,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尽快编制完善规划和实施方案,抓紧推进其他方面工作。四要加快发展,下功夫精心谋划、凝练、实施项目,特别是专责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心上手,抓协调、抓调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力促各类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见到实效。五要健全工作机制,市级领导要不定期调度,专责组要牵头抓总,县区要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综合协调,相关部门要具体负责,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精准落实。六要强化信息报送,客观反映情况,及时总结工作,强化与省上的沟通对接,密切关注最新政策和工作动向,努力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省内各市州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态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成效考核、企业“升规入库”、拓存创增挖掘潜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协调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靶向施策、聚焦发力,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抓生产、促消费、抓招商、促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对标对表,确保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人口普查数据成果分析运用,深入研究人口影响因素,切实提高普查数据服务政府决策的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平安张掖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进一步提升禁毒工作水平,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推动平安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黎职业学院三期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按照市场需求科学设置专业学科,强化师资力量配备,着力打造西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高地,努力在“技能甘肃”创建中走在前、作示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不断提升红色文艺精品创作水平,加快推进红色文化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