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1-0004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12-31 16:15:00
是否有效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12月29日,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为民办实事、2021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等工作。 甘肃张掖网讯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吃透、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精心谋划制定明年工作计划;全面对照中央《建议》,紧密对接国家《纲要》,按照省委《建议》要求,对全市“十四五”规划进行再完善、再充实、再细化,使市上规划更加契合国家省上决策安排和地方实际。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彻底整改各项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和落实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谋划一批扶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项目,夯实脱贫基础、提升脱贫质量,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2020年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情况汇报。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卫生、医疗、环境、收入、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深入分析我市发展基础条件、增长潜力、支撑因素以及制约瓶颈,科学研究提出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山丹城北工业园区发展规划、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