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0-01196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10-17 11:45:00
是否有效

谢又生主持召开议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供销工作统计督察

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事宜

10月12日,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3次集体学习和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供销工作、统计督察、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供销工作情况汇报。强调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近年来我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扩展服务领域,提高经营效益,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脱贫攻坚等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接受国家统计局第13统计督察组延伸督察情况汇报。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统计法》和相关意见办法,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整改成效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国家、省上部署要求,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靠实责任、制定方案,采取得力措施,紧盯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从根子上解决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作出的批示要求,听取现场督导核查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新时代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五个制高点”、市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加快全市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