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20700004/2020-0011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1-20 16:35:00
是否有效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二○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省“两会”、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全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等事宜。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监督效能,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议精神,抢抓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精心谋划实施黑河流域综合治理等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坚定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保持农业农村平稳发展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紧密联系张掖实际,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明确发力重点,强化推进措施,着力在统筹、精准、深化、落实上下功夫,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张掖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谋划工作,紧紧围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文化旅游、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等产业或领域,大力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配套强、附加值高的项目,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认真分析国际国内经济走势和我市经济发展基础条件、增长潜力、支撑因素以及制约因素,进一步对指标进行测算,并加强与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和省上的协调对接,科学合理确定全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牢记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殷切嘱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