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索引号
620700059/2023-00012
文号
关键词
支出;职业技能鉴定;公共预算;情况表;预算;拨款;财政;财政拨款;运行;基金预算支出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张掖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生成日期
2023-01-19 09:50:25
是否有效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二)非税收入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五)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七、名词解释

八、附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2023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单位职责

组织指导全市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组织及管理职业技术考评组织,检查督促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和工人技术业务考核网点的建设,开展考核质量检查评估工作。组织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及聘任工作,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有关问题的研究和咨询服务,组织本市职业技术竞赛活动。拟定职业技能鉴定的地方政策和工人技术业务考核大纲,建立试题库。组织职业技能鉴定社会化考核及从市外招调工人考核的考务工作。完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排的与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相关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核定编制5名、现有职工2名。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收入预算25.64万元,比2022年增加0.81万元增长3.26%,主要原因是正常工资调整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支出预算25.64万元,2022年增加0.81万元,增长3.26%,主要原因是正常工资调整增加。其中: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25.64万元。包括(按本单位各项经费支出科目列示):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91元;

2、卫生健康支出1.21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1.5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6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25.6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81万元增长3.26%,主要原因是正常工资调整增加其中:人员支出预算23.86万元,公用支出预算1.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0.006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3无项目支出

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车辆购置费,由市级财政统一安排,根据部门实际情况,经市政府同意,按程序拨付部门单位使用。

2.公务接待费0.4万元,与2022相同。预计接待4批次,25人次。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2相同。

4. 培训费0万元,与2022相同。

5.会议费0万元,与2022相同。

6.关运行费1.78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增长的原因为工资总额增加核定的工会经费和福利费增加。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2、非税收入情况

2023计划征收职业技能鉴定费0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0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25.38万元2023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桌椅0.4万元,台式电脑1.8万元,其他办公设备0.7万元。

5、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3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64万元。

、名词解释(需解释各部门涉及的科目名称,以下仅以政府办公室为例

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1.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12.2023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