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620700131/2022-0001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经济开发区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2-31 17:20:00
是否有效

一、部门职责

1、根据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开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并制定年度计划,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2、编制开发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经济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3、依据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政策,管委会在开发区规划范围内行使县区级政府行政审批、规划实施项目管理等职权;

4、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协调服务工作;

5、负责开发区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6、负责开发区内统计、财政、科技、环保、安监等工作;

7、负责开发区内企业的设立、入驻、审核、管理和服务工作;

8、负责开发区党群和纪检监察等工作;

9、承办市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共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为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管理体制由“市区共管、以区为主”调整为市委、市政府管理,为正县级。内部设立“一办七局”: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经济发展局(统计局)、建设管理局、招商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

(二)直属事业单位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设事业(非参公)单位2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林业湿地资源管护站截至202112月财政供养人员为73人,其中:行政编制34人,事业编制39人;退休人员15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8180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180万元,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28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838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8387万元,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76万元。

2.教育支出350万元。

3科学技术支出40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万元。

5节能环保支出1334万元。

6城乡社区支出2938万元。

7农林水支出259万元。

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50万元。

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0万元。

1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38万元。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25万元。

12预备费150万元。

13债务付息支出600万元。

14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50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8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078占支出总额的13.18。其中:工资奖金津补贴70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91万元;住房公积金56万元;公用经费35万元;接待费7万元;培训费2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7102万元, 占支出总额的86.82

1)招商引资及项目前期、规划方面。安排资金680万元,重点用于项目前期费、规划编制、招商引资等支出;

2)工业发展及企业科技创新方面。安排资金650万元,重点用于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奖补等支出。

3)生态环保及污染治理方面。安排资金1249万元,重点用于开发区循环园和农产品产业园工业污水处理厂运营补贴等支出。

4)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安排支出2522万元,重点用于张掖市科技孵化园建设及经开区园区绿化提升改造支出。

5应急管理方面。安排支出126万元, 重点用于化工园区监管信息平台及门禁系统等方面的支出。

6)安排偿债资金600万元,主要用于化解前年度债务及2021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利息

7)安排税收事业费250万元,用于发放年度绩效考核奖、取暖费、临聘人员工资、社保费及税收征管办案费等

8)安排教育附加支出350万元、残保金支出50万元和预备费150万元。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

2.公务接待费7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

3.机关运行经费115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性基金本级收入预算为3380万元,调入一般公共预算228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8.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9.1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78.69万元。其中: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5辆,价值29.51万元。专用设备5价值9.36万元办公家具等价值10.5万元。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5万元。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因公出国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贴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不包括驾驶员工资。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12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