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水务局(汇总)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索引号
620700075/2022-0009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财审科
生成日期
2021-04-30 15:15:00
是否有效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水利政策。

(二)负责全市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费监督、水权交易监督、取水许可办理等职责。

(三)负责防汛抗旱预警预报和汛期水利工程调度等职责。

(四)负责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五)负责全市水利项目前期工作。

(六)负责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职责。

(七)负责水土流失防治工作。

(八)指导全市水利管理工作。

(九)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调处跨县区水事纠纷,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

(十)负责黑河中游水量分配、水资源调度实施和监督检查职责。

(十一)负责全市水利科技项目的立项审查及上报,指导全市水利信息化建设,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

(十二)组织拟定全市河湖治理保护规划,协调和落实“一河一策”。指导全市水域岸线、河湖管理保护和治理开发等工作。

(十三)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水利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水务局内设:办公室、财务审计科、规划计划科、水政水资源科、建设管理科、监督科、河湖管理科、机关党委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有:水资源委员会办公室、水政监察支队、水土保持站(监测分站)、抗旱防汛工作办公室、农村水利办公室、项目前期与造价办公室、农村供水管理中心(水利科学研究所)、市水务局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市水务局河湖管理办公室、黑河水量调度办公室、库区移民办公室、市水务局信息管理中心、水利管理办公室、市水务局平川水文站、独立核算的基层单位黑河干流管理总站(抗旱防汛抢险队)、节水灌溉试验研究中心、市水务局酥油口水库管理所,现有干部职工146人。

市水务局下辖2个正县级单位,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办公室、张掖市水利水电工程局,1个副县级单位甘肃省甘兰水利水电建筑设计院。

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办公室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县级建制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4名,现有职工12人。

张掖市水利水电工程局内设办公室、财务科、综合服务队、第一工程队、第二工程队、第三工程队、第四工程队;现有干部职工49人。

甘肃省张掖市甘兰水利水电建筑设计院内设职能管理部门、设计一室、设计二室、地勘室、测绘室、水文水资源室、水保室、监理中心八个科室,共计职工116人。

张掖市水务局部门预算公开包括局属5家单位预算。具体如下:

1.市水务局

2.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办公室

3.市水利水电工程局

4. 市甘兰水利水电建筑设计院

5. 市黑河干流管理总站(含酥油口水库管理所、灌溉试验研究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3335.82万元,比2020年增加94.45万元,提高2.9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15.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支出预算3335.82万元,2020年增加94.45万元,提高2.9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其中: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3315.82万元。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3.22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8.22万元;

3.农林水支出2894.3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15.8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3315.8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95.45万元, 提高2.96%,提高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

(二)项目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 因公出国(境)费、车辆购置费,由市级财政统一安排,根据部门实际情况,经市政府同意,按程序拨付部门单位使用。

2.公务接待费5.8万元2020预算一致。预计接待55批次,580人次。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20预算一致。公务用车辆保有量2黑河干流管理总站、酥油口水库管理所各1辆,主要用于渠道、水库安全巡查、防汛抗旱应急等工作。黑河干流管理总站和酥油口水管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未纳入财政预算。

4培训费0.45万元,较2020年减少0.01万元,下降8.16%。减少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5.会议费0.4万元,2020年预算一致。

6.机关运行费56.54万元,较2020年减少1.54万元,下降3.64%。减少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2021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2、非税收入情况

2021年本部门共有3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1年计划征收293.3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58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4883.42万元,其中:办公用房7205.29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价值83.88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

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1.89万元,主要包括多功能一体机0.8万,打印机1.09万元)。

5、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1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在职人员的养老金、工伤失业保险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 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1.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12.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