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黎职业学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索引号
620700065/2022-0006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9-16 10:11:31
是否有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法律法规,面向全社会开展全日制高等专科职业学历教育,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2.制定学院招生方案,调节专业招生比例,合理设置和调整专业。制定教学计划,组织实施教学活动。

3.开展各类社会培训,承担全市职业技能培训任务。

4.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开展国际合作办学。

5.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教学需要开展科学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6.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7.承办市教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学院内设9(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党委群团工作部、纪检监察审计部、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基建规划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事业编制100名,2020年度实有在职人数72人。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780.79万元,支出总计535.13万元。无上年决算数据,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新增单位。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780.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9.29万元,占74.19%;上级补助收入1.5万元,占0.19%;事业收入200万元,占25.62%。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535.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5.13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45.6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579.29万元,无上年决算数据,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新增单位。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35.13万元,无上年决算数据,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新增单位。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教育支出522.51万元,占97.6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54万元,占0.29%,卫生健康支出11.08万元,占2.07%。无上年决算数据,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新增单位。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5.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5.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0.70万元、津贴补贴44.19万元、奖金11.95万元,绩效工资68.76万元,医疗保险缴费14.6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0万元,住房公积金40.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6万元;公用经费299.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7.76万元,印刷费5.4万元,电费22.58万元,邮电费3.10万元,取暖费135.26万元,差旅费13.65万元,维修(护)费22.70万元,租赁费9.29万元,会议费1.51万元,培训费0.99万元,公务接待费1.79万元,专用材料费3.47万元,劳务费2.29万元,委托业务费9.55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7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新增预算单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7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新增单位,上年无支出数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7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督导督查、考察合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2020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179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87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用品、电脑耗材、其他纸制品印刷、车辆租赁服务等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2020年我单位认真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根据《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对照检查后,我单位部门投入目标、部门履职目标、部门效果目标、影响力目标均已实现,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良好。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培黎职业学院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