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张掖书画院(张掖市美术馆)部门预算
索引号
620700044/2022-0001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08 18:00:00
是否有效

2022年度张掖书画院(张掖市美术馆)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三、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张掖书画院(张掖市美术馆)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一类一级公共文化事业单位,享受中央补助地方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专项资金。张掖书画院(张掖市美术馆)是全市美术创作、培训、交流、展览的中心。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提高书画爱好者的艺术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全体工作人员努力为促进张掖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机构设置

根据地委发[1996]12号文件,中共张掖地委、张掖地区行政公署,于1996年9月25日成立张掖地区书画院。张掖书画院是全额拨款的非参公事业单位,2010年4月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张掖市美术馆,2014年6月张掖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美术馆等机构编制问题的通知(张机编[2014]9号)将市书画院加挂市美术馆牌子,新增财政拨款事业编制2名,科级干部职数1名(市美术馆馆长),现核定人员编制8名。核定县级领导职数(院长)1名,科级领导职数32010年10月经市编办研究成立了办公室、创作室2个内设机构均为科级建制,核定内设机构科级干部职数2名。书画院现有正式编制8人(其中:管理五级1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2人,初级职称1人,法定代表人:陈冈。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 2022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134.90万元,比2021年增加2.87万元,提高2.17%,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美术馆闭馆,2020年免费开放资金有结转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4.9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支出预算134.90万元,2021年增加2.87万元,提高2.17%,主要原因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美术馆闭馆,2020年免费开放资金有结转。其中: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134.90万元。包括(按本单位各项经费支出科目列示):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6.4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1.45元;

3卫生健康支出7.0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7.95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9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34.9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87万元,提高2.1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美术馆闭馆,2020年免费开放资金有结转。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50.00万元2021年预算无变化。

1.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

2.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三馆一站免开经费。

3.其他项目0个。

三、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4万元。较2021无变化,预计接待0批次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由市级财政统一安排,根据部门实际情况,经市政府同意,按程序拨付部门单位使用。因公车改革取消单位公务用车,故公务用车辆保有量0辆。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2021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2021年无变化。

(二)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1培训费0.00万元2021年同样,无变化。

2会议费0.00万元2021年同样,无变化。

3机关运行费20.78万元,较2021年增加0.12万元,增长0.58%。增加主要原因部门履职尽责任务增加、经费标准调整、物价上涨。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2022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2022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部门共有科室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3.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2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46.08万元有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照相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43件,价值12.46万元;有弓形椅40把、皮吧椅8把,培训办公桌21张,铁皮柜6件,价值7.078万元;画框共计688件,价值2246万元;音响设备,价值4.046万元;有无形资产1件(财务软件),价值0.78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00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价值0.0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1万元,主要包括:复印机0.8万元,其他办公设备0.2万元。

(五)重点项目情况

1.项目名称:“三馆一站”免费开放补助资金

2.项目实施主体:张掖市美术馆

3.实施周期及计划:每年1月至12月计划举办大型主题展览,公益性讲座,业务活动用房小型修缮及零星业务设备更新、美术馆聘用保洁保安人员工资发放等。

4.年度预算安排:50万元

5.项目概括:张掖市美术馆属于公益性一类事业单位,主管单位为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美术馆是公共文化服务的一部分,承担着展示推介本地优秀美术成果,收藏积累美术历史的责任。张掖市美术馆每年举办各类展览15余次,除星期一闭馆外,常年不休。年观展人次近10万人,为市民的免费参观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年内举办美术、书法、摄影等各类讲座、培训14场次,培训各类文艺爱好者近万人。美术馆微信公众号每年发布100次,吸引更多的真实优质关注者增加了美术馆人流量及公共平台关注量,达到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美术馆完成了重点展览和项目的预期目标和效果,也完成了作为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免费开放的功能和任务。

6.项目总目标:公众开放的公益性各种领域的展览,普及审美教育、促进文化艺术交流等职能,大力开展公共文化活动,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

7.项目立项依据财政部 文化部关于印发《中央补助地方美术馆 公共图书馆 文化馆(站)免费开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美术馆建设标准》的要求,我单位项目资金全年度50万,其中本级财力市级免开经费5万元,上级拨款45万元(中央免开经费40万元、省级免开经费5万元)。

8.项目绩效目标1:举办展览15场次;坚守宣传阵地,加强对外学术交流2场次;公益性讲座6期;微信公众号70期。目标2:抖音公众号40期;文化下乡交流4期;笔会活动交流4期;书画创作80幅。目标3:加强美术馆相关配套设施、资源配置、布展硬件设施、维护维修。美术馆所有工作人员的工资发放等工作,确保美术馆日常工作正常运行

(六)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1)

2022年预算无部门管理转移支付,相关表格为空表。

第四部分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严格按照绩效目标管理相关要求,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申报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及1个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2021年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按照市财政局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了市级部门预算1-6月、1-9月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项目的执行:2021年,我馆免开专项资金开支46.86万元,其中2020结转资金24.04万元,2021年末剩余27.18万元。主要用举办大型主题展览包括个人、专题展、联展)、公益性讲座、群众拓展体验活动、流动美术服务、业务活动用房小型修缮及零星业务设备更新、美术馆聘用保洁保安人员工资发放等。

年度绩效目标:该项目为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全年公众开放的公益性各种领域的展览,普及审美教育、促进文化艺术交流等职能,大力开展公共文化活动,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举办大型主题展览,公益性讲座,业务活动用房小型修缮及零星业务设备更新、美术馆聘用保洁保安人员工资发放等使得文化惠民正常开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美术馆全部实行免费开放,通过宣传普及,我市群众对免费开放工作政策知晓率100%,使更多的美术爱好者和群众受到了文化的熏陶,起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通过实行免费开放政策,一是促使我馆专业技术人员在业务方面继续提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创作出更多彰显本土特色的作品。二是能加快我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物质文化满足的同时精神文明也在不断提升。参观展览的群众及艺术爱好者对美术馆展览的满意度高,我馆专业技术人员对培训、创作等内容能够认真对待。

3.2021年绩效评价管理:我校(院)专项资金实现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全覆盖。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46.86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2022年纳入本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三、 2022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详见附件。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