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山丹培黎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索引号
620700065/2022-00008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21 18:39:34
是否有效

2022年度

甘肃省山丹培黎学校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三、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中等职业教育教学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按照国家法律和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招收学生和管理学生,对学生实施奖励或处分,给学生颁发学业证书、证明。

(三)执行国家课程计划,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完成三年中等职业教育任务。根据教学、培训任务要求,加强教学实训基地建设,研究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四)组织编制和实施学校的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学期计划。

(五)聘任教师和职工,对教师和职工进行管理和培训。负责各级各类短期培训、成人继续教育和实施规定工种、层次的职业技能鉴定等工作。

(六)管理、使用本校的设施和经费,依法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工作的审计、审核。

(七)负责做好行政后勤和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正常校园秩序,保证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1. 机构设置

    学校内设9(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总务处、保卫科、教研室、国际交流办公室、招生就业办公室2022年度实有在编在岗人数108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 2022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1513.45万元,比2021年减少24.3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2022年在职人员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13.4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支出预算1513.45万元,2021年减少24.3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2022年在职人员减少。其中: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1513.45万元包括(按本单位各项经费支出科目列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1236.7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5.67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84.05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56.9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13.4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513.4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4.3    万元,下降1.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2在职人员减少。

(二)项目支出

三、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预计接待0批次,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由市级财政统一安排,根据部门实际情况,经市政府同意,按程序拨付部门单位使用。因公车改革取消单位公务用车,故公务用车辆保有量为0辆。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2021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全年预算数为0万元,2021年无变化。

(二)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1.培训费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

2.会议费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

3.机关运行费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2022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2022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部门共有1个科室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10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7453.60万元,其中:办公用房  780平方米;部门共有车辆0辆,价值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

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桌椅0万元,台式电脑0万元,复印机1万元,笔记本电脑0万元, 其他办公设备1万元。

  1. 重点项目情况

2022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13.45万元。

(六)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1)

2022年预算无部门管理转移支付,相关表格为空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严格按照绩效目标管理相关要求,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申报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及1个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2.2021年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按照市财政局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了市级部门预算1-6月、1-9月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包括项目的执行、年度绩效目标、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3.2021年绩效评价管理:我校专项资金实现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全覆盖。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513.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513.45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0万元。2022年本部门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三、 2022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详见附件。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