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中医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索引号
620700066/2022-00012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1-17 17:09:11
是否有效

2022年张掖市中医医院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1. 部门职责

  2.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部门公共预算情况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2022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度张掖市中医医院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1. 职能职责

    1.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急救、康复、计划生育等医疗卫生服务。

    2.贯彻落实卫生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制度,做好各种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工作。

    3.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西医并重方针和国家医药法律法规,执行医药政策,拟定实施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发展战略、规划。

    4.确保全市人民中西医疗健康需求,建立与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中西医结合医疗环境,加强医院标准化建设。

    5.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执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负责医院内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工作。

    6.承担意外灾害事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救援及院内急救任务。

    7.做好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等定点医疗机构的各项工作。

    8.做好医院人才的培养及重点专科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医疗服务。

    9.承担医学院校的临床实习、医学人才的培养及下级医疗机构技术骨干的临床进修学习。

    10.做好医院医疗安全、护理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饮食卫生等工作。

    11.对医疗卫生技术人员进行医学道德的宣传教育,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多样化,切实做到优质服务和廉洁行医。

    12.承担上级部门及市卫健委交办的其他卫生工作。

    二、机构设置

    张掖市中医医院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市、区两级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院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现有业务用房面积2.1万平方米,设置床位400张,内设有老年病、心脑肾、脾胃肺、糖尿病、疼痛、针灸、康复、骨伤、皮肤、门急诊、口腔、外科、妇儿科、眼科、体检中心等16个中西医临床专业科室和较完备的医技检查科室,现有职工519人。

    第二部分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收入预算13250万元,2021年增加1177万元,提高9.7%,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院停诊一月,医疗收入减少,2022年医疗服务能力增强,就诊人次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1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支出预算13197.5万元,比2021年增加1150.5万元,提高9.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医疗成本增加。其中: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1210万元。包括(按本单位各项经费支出科目列示):

    1、人员经费5600万元。其中工资2400万元,绩效1300万元,社会保障费860万元,住房公积金240万元,科学业绩考核奖800万元。

    2、药品费用4600万元,卫生材料费1300万元。

    3、其他商品服务费共计1697.5万元。维护修缮费360万元,(其中信息网络维护费50万元,专用设备维修费20万元,房屋修缮(装饰)费200万元,其他维修费90万元);邮电费25万元;办公费71万元;印刷费20万元;水电费80万元;取暖费70万元;差旅费30万元;培训费15万元;物业管理费110万元;会议费3万元;工会经费62.5万元;利息费用175万元;固定资产折旧费500万元;其他支出176万元。

    三、部门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1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010万元,比2021年预算较少262.52万元,减少2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补助减少。

    (二)项目支出

    1.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0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00万元,增长10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省级区域中医(专科)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1.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

    2.保障运转经费0个。

    3.其他项目1个,主要是:新增省级区域中医(专科)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车辆购置费,由市级财政统一安排,根据部门实际情况,经市政府同意,按程序拨付部门单位使用。

    2.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预计接待0批次,0人次。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辆保有量6辆。

    4.培训费15万元,较2021年增加3.5万元,增长3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医院加强人才培养队伍,培训费增加。

    5.会议费3万元,较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

    6.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相关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2022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2、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非税收入。

    3、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5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82.7万元(医疗设备共计439.7万元;办公设备共计80.5万元;办公耗材30万元;办公家具30万元;空调机2.5万元,信息软件开发、服务费1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3.5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8965.9万元,其中:业务用房2.1万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价值184.99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4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2台。

    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637.2万元,主要包括:(医疗设备439.7万元,办公家具30万元,台式电脑30万元,打(复)印机35万元,其他办公设备102.5万元)。

    5、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2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10万元。其中:组织自评项目3个,涉及1210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100%。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医院用于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市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医院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医院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业务、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附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2022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