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张掖市军用饮食供应站部门决算
索引号
620700135/2021-00054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9-16 19:18:50
是否有效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张掖市军用饮食供应站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张掖市军用饮食供应站是市人民政府拥军支前、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主要组织机构和战备设施,是军队后勤保障的延伸和补充,其宗旨是“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主要承担着入伍新兵、退伍老兵、部队调防、部队训练、反恐维稳、国防科研及施工、紧急抢险救灾等部队运输途中的饮食、饮水、休整等供应保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张掖市军用饮食供应站为科级建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领导机构设站长(兼支部书记)1名,副站长2名。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总计373.65万元,支出总计365.54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24.26万元、增长49.8%,支出增加120.46万元、增长49.2%,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拨我单位优抚事业单位补助资金较2019年增加35万元,另外,按照市审计局要求,我单位代收代付的部队伙食费由原其他应付款调整为其他收入,2020年度其他收入增加72.67万元。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合计373.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0.98万元,占80.55%;其他收入72.67万元,占19.45%。

本单位2020年度支出合计365.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5.15万元,占69.8%;项目支出110.4万元,占30.2%。

本单位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4.81万元,较上年增加8.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未支付的部队伙食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300.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59万元,增长20.69%。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拨我单位优抚事业单位补助资金较2019年增加35万元,人员工资资金类支出财政拨款较上年也有增加。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06.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1.12万元,增长24.94%。主要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事业单位补助资金购置设备支出增加,单位人员支出较上年也有所增加。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99.48万元,占97.8%,主要为单位人员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及项目支出;卫生健康支出6.72万元,占2.2%,主要为单位职医疗保险等费用缴纳。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5.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6.45万元,较上年增加7.3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职工奖金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遗属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49.36万元,较上年增加9.7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维(护)费支出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3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9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大大降低了运行成本。较上年“三公”经费支出增加0.3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我单位 “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020年度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2020年度本单位公务接待费0.3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西部战区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省内其他市州军供站到我单位学习考察军供站建设发展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9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照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尽量减少接待,控制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3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3批次,3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3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水费、电费、维修(护)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9年增加9.74万元,增长24.5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偿还以前年度借款,维修费支出金额有所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部队保温送餐车1辆,场区厢式电动车1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7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灶具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本年度共两个重点项目,涉及资金1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4.89%。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20年度我单位项目总体运行情况如下:

1.军供保障工作运行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5万元,执行数为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购买社会服务支出23.22万元,补贴部队伙食费支出3.5万元,购置包子馒头机、饺子机、保温箱等炊事机械8.28万元。

2.优抚事业单位设备购置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0万元,执行数为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购置接待部队用保温送餐车一辆支付39.15万元;净水机5台6.07万元;智能米饭分装机1台20.8万元;万能洗采机1台4.8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020年决算公开数据(市军供站).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