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绿色交通重点任务推进工作方案》解读
索引号
620700079/2022-00019
文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22-06-10 19:25:29
是否有效

《张掖市绿色交通重点任务推进工作方案》解读


一、起草制定背景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屏四城五区”目标定位,推动全市绿色交通重点突破、全面发展。我局深入研究各地做法案例,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张掖市绿色交通重点任务推进工作方案(讨论稿)》,征求吸纳了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并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政府办于2022年6月6日印发了《张掖市绿色交通重点任务推进工作方案》。  

二、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包含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部分。核心内容体现在第二部分主要任务5项绿色交通发展行动上。一是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行动在完成临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分批启动其他县区开展客货邮融合、公交都市、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等创建工作二是出租汽车淘汰更新行动2025年,全市1956辆巡游出租车70%以上更新为新能源汽车,融入彩虹元素。同时推动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融合发展三是公共交通工具新能源替代应用行动到2025年,全市城市公交新能源车辆占比由49.3%上升到100%,并有序启动氢燃料电池客车替代燃油客车计划四是城乡物流绿色配送示范行动逐步推进城市配送车辆清洁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鼓励长途货运车辆清洁能源化改造。五是新能源动力设施配套提升行动2025年,建成充电站120座分布式充电桩7500个以上新建加氢站(综合能源站)不少于7座规划新建28个智能停车场,同时探索建立ETC智慧服务平台,构建安全便捷出行新模式力争张掖绿色交通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源文件: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张掖市绿色交通重点任务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