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2-00041
文号
张交发〔2022〕230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1-01 15:34:01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2230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函


兰永武委员

提出的《关于将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东入口道路项目列入市级规划予以实施的提案收悉经与相关县区政府和张掖交投公司对接,现答复如下: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既有的景区东入口道路起于S18线甘浚镇东侧,止于丹霞景区东门,全长7.1公里,为四级水泥混凝土道路,存在线性较差、路基宽度窄、路面破损等问题,交通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较低。你们的建议对提升丹霞景区东入口道路的服务水平,助力景区周边“乡村振兴”,推动沿线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意义重大

为推进项目尽快实施,我局及时将项目纳入《张掖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并申请纳入《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项目库。确定由甘州区交通运输牵头,先行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经多次现场踏勘、反复研究和比选论证,已完成项目工可研报告编制工作。因规划道路占用甘州区基本农田,项目用地预审手续暂无法办理,甘州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

同时,规划项目估算总投资1.8亿元,投资体量较大,甘州区政府财力有限,无法投资建设。为解决项目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2019年我局向省交通运输厅请示将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东入口道路变更列为S18张肃一级公路支线一体建设,省交通运输厅审查后认为尚不符合变更条件暂未予批准。目前,各方正在深入研究,汇报申请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积极推进项目。

感谢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7938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