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0-00257
文号
张交发〔2020〕274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1-01 18:39:34
是否有效

A

张交发2020〕274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

29号提案的答复函

杜亮、姚涛、杨慧娟、田慧新、张乔森委员:

收到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电子公共交通站牌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把提案办理作为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专门制定办理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确定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抓好办理工作,现将办理情况向您答复如下:

我局为推进城区电子公交站牌建设,开展了大量工作。2018年,我局对市区公交站牌进行了全面摸底,完成了站牌改造规划编制和工可论证等工作,并积极争取纳入了全市智慧交通建设项目。后来由于市政府压缩智慧交通项目建设规模,市区电子公交站牌的建设项目被暂停实施。今年以来,我局根据各位委员的建议,积极开展电子公交站牌建设协调工作。一是与市区公交站牌的产权所有企业城运公交公司就站牌改造进行反复协商。城运公交公司明确表示企业目前亏损运营,无力完成改造任务,且现有部分站牌中张贴商家广告,公司收取一定广告费用用于站牌的保养维修,提前解除广告合同,需要给商家进行赔偿,公司无力承受。如要改造,公司愿意将所有站牌整体出售,由收购方出资改造。二是与中国通信建设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先后洽谈三次,就项目实施的技术问题进行协商,成都分公司就张掖市区公交线路的站点分布、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完成了技术方案。三是积极寻求投资企业。我局与张掖市交投公司,中国通信建设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与张掖市山水文化旅游公司进行多次协商,由于电子站牌属于公益设施,成本回收慢,且需要先收购后改造,市交投公司和市山水文旅公司均未做出投资决定。四是协调甘州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向区政府汇报,争取政府支持。甘州区政府办公室已经下发了《甘州区滨河新区临泽南、北路示范街区提升改造实施方案》(甘区政办发〔2020〕55号),确定对南环路、丹霞东路和临泽南、北路的41个公交站点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将现有站牌改造为电子站牌,精确显示公交运行信息,方便市民和游客乘车。目前站牌改造已经开始,预计11月中旬完工。

尽管我们为市区公交电子站牌的建设做了一些协调工作,但是与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各位委员的期望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协助甘州区做好公交站点改造和电子站牌建设工作,使市区公共交通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便捷出行。

谢谢你们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23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0936-825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