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水务局对政协张掖市四届四次会议第014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620700075/2020-00319
文号
张水办〔2020〕80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9-27 10:43:07
是否有效

周得玮、崔多文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山丹实施外流域调水协调力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山丹县作为全省严重干旱缺水的县区之一,人均水资源量仅600立方米,亩均水量只有146立方米,水资源短缺严重制约着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多年来,山丹县将争取外流域调水作为全县重点工作,全县上下围绕外流域调水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山丹县外流域调水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水务部门多次向省水利厅、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局等上级有关部门汇报衔接,尤其是近三年来,利用水利部调研组、省政府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组和省水利厅调研组来我市考核和调研时机,市委、市政府将石羊河分水列为全市重点解决的问题,多次向考核组和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反映。经多方争取,目前石羊河流域分水方案已考虑山丹分水指标。20184月和今年9月,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局先后两次致函我局征求《石羊河流域水资源分配方案》的意见,我局根据山丹县实际用水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增加山丹县水资源配置量的意见。经多方争取,山丹县外流域调水工程已列入《甘肃省水安全保障规划》。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加强与省水利厅、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局汇报衔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促进山丹外流域调水工程早日实施建设,缓解山丹县干旱缺水的局面。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水务局水资办    8685552

张掖市水务局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