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2-00053
文号
张交发〔2022〕243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01 15:55:10
是否有效

B类



张交发〔2022243号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答复函


周文云、候红玲、钱玉风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S315线花草滩至焉支山旅游公路遗留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S315线花草滩至焉支山景区旅游公路于2016年开工建设,由于2018年7月省级补助政策调整,省级补助资金未足额到位,后续建设资金全部由县级财政自筹解决,因县级财政困难,项目于2018年10月底停工。针对该项目因资金短缺、暂停施工的情况,我局多次向省交通运输厅汇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由于该项目为县道,事权支出责任主要在县级人民政府,省级再无补助资金渠道。同时,为尽快推进该项目复工建设,我局与山丹县政府对接协调、多次谋划,制定了“先通后畅、分段实施”的推进计划。一是县政府多渠道筹集资金2000万元,完成K0+000-K10+000段路面铺筑和剩余桥梁工程施工,K0+000-K23+500段23.5公里具备基本通车条件。二是多方筹措资金,对原通往焉支山景区的道路提质升级改造,确保景区道路的通行能力。三是督促山丹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与各施工单位对接洽谈,对已完工程量进行核算计量,为后续复工建设创造条件。四是积极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争取资金,计划先行对花寨连接线和焉支山停车场段复工建设。另外,所提的将该项目作为金山高速延伸段,按照高速公路标准打包到金山高速项目中进行建设的建议,我局将积极协调对接金昌市及相关部门积极跟进。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协调支持,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感谢你们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19154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