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2-00052
文号
张交发〔2022〕238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01 15:53:57
是否有效

C类



张交发〔2022238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函


王玲代表:

提出的《关于在兰新铁路增设高效铁路涵洞的建议》,市政府交由我局办理。收到交办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科室进行调查核实,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兰新铁路是构成西北地区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市自东向西穿境而过,由于建设年限较早,我市多数已有公路下穿预留通道普遍较小,不能满足消防车辆、大型农机的通行要求。针对以上问题,市、县(区)交通部门也多次与兰新铁路管理部门联系,建议铁路部门进行改造,但因涉及通道涵较多,建设资金较大,目前暂无法解决。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县区政府积极争取省级对公路下穿铁路通道改造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同时,建议县(区)人民政府会同应急管理部门,以汲取白银“3.8”列车脱轨事故教训,消除安全隐患为由向相关铁路部门申请协调,寻求铁路部门的支持。

感谢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9300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