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2-00050
文号
张交发〔2022〕233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01 15:51:29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2233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函


闫克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临泽县新华至平川四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及时与临泽县交通运输局沟通对接,征询其意见并进行细致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临泽县依托G312线、G30高速、S18线等国省干线,相继建成丹霞快速通道、沙柳路、临平路等集散公路,畅通快速的县域公路框架网络基本形成,提出建设临泽县新华至平川四坝公路进一步优化临泽县域内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我市规划提出的甘州(廿里堡)至金塔(鼎新)高等级公路因项目估算投资体量较大且未纳入国家公路网规划或国家“十四五”规划,缺少补助资金渠道,地方融资建设难度极大,同时,由于未能与酒泉市就其境内主线、连接线设置最终达成一致,项目工可研报告编制完成后便处于停滞状态,无实质性进展。目前先期推进的甘州至高台合黎段,为顺利通过用地预审,规划时未设置任何连接线,且受建设资金短缺困难制约,进展缓慢。您提出将新华至平川四坝公路纳入甘州(廿里堡)至金塔(鼎新)高等级公路连接线一体实施,暂无法实现。

“十四五”以来,我局已将临泽新华至平川四坝公路纳入《张掖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张掖市农村公路网规划》,及时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编制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研究拟定项目起于 G312 线与X060交叉止于S301线四坝村,全长 22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估算总投资2.99亿元因项目规划路线穿越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占用基本农田,环评和用地手续审批困难,同时,项目是编号为X065的农村公路,属县级建设事权和财政支出责任项目,未进入省级资金支持范围,建设资金缺乏。加之临泽县临平公路已于2021年建成通车,新华至四坝道路通畅,交通运输条件良好,该项目建设需求不是很迫切,可待各项条件成熟后研究实施

感谢您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7938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