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2-00049
文号
张交发〔2022〕232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01 15:50:06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2232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答复函


杨丽梅、郭海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G312线高台段道路进行改造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组织相关科室深入细致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G312线高台段通行车辆不断增多,造成道路通行能力急剧下降,同时,由于重载车辆的碾压,路面病害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已成为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瓶颈”路段。你们建议将该段道路进行改造,对改善当地群众出行条件,带动沿线乡镇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你们提到的G312线高台段是G312线临泽化音至高台元山子段项目的后半部分,属国、省建设事权项目,由省交通运输厅通过争取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具体负责实施。项目规划全长64公里,估算总投资约3.84亿元,经与省交通运输厅对接,因项目未列入国家“十四五”国道改造计划,无法申请中央车购税,没有建设资金来源,暂无实施计划。鉴于此,你们建议协调省上相关部门将G312线高台段列入全省重点交通项目计划进行实施尚不可行。下一步,我局将配合省上相关单位进一步加深项目规划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前期,主动向国家、省上汇报衔接,抓住“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的有利时机,争取将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国道改造计划,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力争早日立项改造。

感谢你们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7938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