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2-00047
文号
张交发〔2022〕229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01 15:47:16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2229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届人大次会议第40建议的答复函


钱述华、杨宗泽、杨燕玲、何夏莲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山丹马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对建议涉及道路情况进行认真踏勘和调研,现答复如下:

山丹马场片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不足,新建道路较少,既有道路缺乏有效养护,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较低。你们建议将马场相关道路列入市“十四五”规划库并予以改造建设,对于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改善公路通行能力,促进交通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十四五”以来,我局始终把改善山丹马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和山丹县交通运输局、马场交通局对接联系,快速编制《山丹马场公路建设专题规划》并及时向省、市有关部门报送。同时,认真储备筛选项目,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省、市专项规划,其中,S301马场三场八队至霍城泉头段已纳入《甘肃省省道网规划(2013—2030年)》、《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张掖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X008丰城收费站至平羌口、Y021大马营镇前山村至马场二场七队、Y022大马营镇至马场二场九队、Y023马场四场五队至一场二队项目均已列入《张掖市农村公路网规划(2018-2035)》。

在项目规划的基础上,我们采取措施,推动项目及早改造实施。根据《张掖市交通运输领域市与县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S301马场三场八队至霍城泉头段由省、市负责建设,因省交通运输厅暂无省道建设补助资金且我市财政支出能力有限,项目无法单独筹资建设。为此,我局研究提出将该项目作为全市“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永民高速的还建道路捆绑实施,并将建设内容纳入工可研报告。目前,永民高速公路项目工可研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批复,正在快速有序推进。

市、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加强农村公路养护,X008丰城收费站至平羌口道路正在开展养护维修,计划10月底完工;Y021大马营镇前山村至马场二场七队项目已列入2022年村组通硬化路项目建设,目前已完工;Y023马场四场五队至一场二队项目长山子煤矿段正在进行日常养护,计划9月底完工;Y022大马营镇至马场二场九队项目马营至总场段已于2020年完成养护维修,目前道路路况良好。

感谢你们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7938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