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2-00045
文号
张交发〔2022〕225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01 15:44:26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2225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届人大次会议第41建议的答复函


周文云、杨勇、毛立明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G312线山丹至张掖甘州段提级改造工程建设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所提项目进行现场勘察,并积极与省交通运输厅和相关县区对接,现答复如下:

G312线山丹至甘州段项目主线起于张掖市山丹县城东侧的山丹东立交路口,与既有G312线马营口至山丹段顺接,途经北滩村、清泉镇祁店村、东乐镇西屯村、碱滩镇老寺庙村,止于张掖市甘州区上秦镇李家湾村,与G312线张掖至临泽一级公路顺接,路线长65.5公里。近年来,由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该路段交通量不断增加,加之现有公路通行已达20余年,路面病害严重,道路通行能力急剧下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已成为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瓶颈”路段,你们建议对该公路实施改造,对于改善甘州、山丹片区交通通行能力,加强两地优势互补和协调联动,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经我局积极争取,省交通运输厅已将该项目列为“十四五”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为此,我们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及时将项目纳入《张掖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经向省、市领导汇报,已在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被确定为2022年重点推进项目。二是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和乡镇进行实地踏勘,及时向设计单位提供数据资料,配合省厅开展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目前,项目线路走廊带选择、比选方案和主要指标确定工作已完成。三是向省交通运输厅上报《关于将G312线山丹至甘州段提级改造项目列入2022年建设计划的请示》,申请将该项目列入2022年省上建设计划,由省级主导实施。下一步,我局将加强汇报衔接,跟进项目“二改一”研究论证工作,积极争取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立项改造。

感谢你们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7938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