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2-00043
文号
张交发〔2022〕221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01 15:40:09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2221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函


安维辰、安雪瑜、安金玲、安小霞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G213线元山子至白庄子一级公路同S18康乐至县城一级公路一体实施列为市级重点项目予以支持的建议收悉经向省交通运输厅汇报并与肃南县、高台县政府沟通协商,现答复如下

G213线元山子至白庄子公路为国、省共同事权项目,经我局多方汇报,已纳入国、省“十四五”规划,按二级路标准进行改造。S18张掖至肃南一级公路康乐至肃南县城段是省、市共同事权项目,已纳入《张掖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拟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两个项目建设事权不同、等级不同、编号不同,按一条道路整合打包、一体实施,规划依据不足,正在按两个项目加速推进。

为破解肃南县交通发展难题,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率先开展肃南县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部署要求,我们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快推进G213线元山子至白庄子及S18康乐至县城公路进度,及早建成通车。目前,项目均取得实质性进展。G213线元山子至白庄子段升级改造项目路线全长55.36公里,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进行改造,预算投资8.52亿元,项目由省交投公司负责实施,已于6月30日开工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中。S18张掖至肃南一级公路康乐至肃南县城段项目全长33.6公里,拟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估算总投资38.93亿元。五届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由张掖交投公司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目前路线外业初勘及已路线方案意见征求工作已结束,工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在有序推进。

感谢你们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7938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