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8号建议二次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1-00110
文号
张交发〔2021〕211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1-22 20:32:31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1211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8号建议二次答复函


山丹代表团

2020年市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永昌王信堡至民乐扁都口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由我局承办,去年,我局办理结果为“B”类,具体答复为:永昌(王信堡)至民乐(扁都口)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并经联合初步评审原则同意,省发改委已委托第三方开展咨询审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该项目工可研现场踏勘暨方案论证会,原则同意工可研路线方案,主要立项前置手续规划选址及用地预审组件上报自然资源部审查。省交通运输厅原则同意将该项目作为“十四五”重点公路项目予以支持。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了该项目建设事宜,计划2021年启动实施。

首次答复后,我们继续关注该建议所反映问题,目前,

经相关单位共同努力,自然资源部已通过项目规划选址与土地预审,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具备立项审批条件。近期,省交通运输厅已将该项目作为“十四五”期间实施的地方高速公路项目之一,纳入“十四五”省公路水路发展规划项目正选库,要求我市与金昌市研究推进建设。因项目投资体量较大且未能纳入国家公路网规划或国家“十四五”规划,只能地方高速融资建设,目前,我们正在就项目建设模式积极同省交通运输厅及金昌市进行对接,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后即可上报省发改委审批立项。初步考虑,力争年内完成立项审批,并积极招商引资,择机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7938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9月15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代工委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19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