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620700079/2021-00107
文号
张交发〔2021〕204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1-22 15:29:00
是否有效


A类


张交发〔2021204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函


史清廉、朵珍、李久桂、赵崇德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永民高速公路的建议》,市政府交由我局办理。现将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重要指示精神,完善山丹马场交通基础设施,市上谋划了永昌(王信堡)至民乐(扁都口)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是我市“十四五”交通运输重点规划项目,目前基本确定的线位主线起于金昌市永昌县红山窑乡王信堡附近,与G30连霍高速以枢纽式互通立交衔接,路线由东向西布设,途经永昌县红山窑村、山丹马场四场、二场、三场,上跨兰新客专后,继续沿既有道路(永民线)南侧布线,跨越童子坝河,终点至扁都口王家窑附近,设置枢纽互通与G0611张扁高速衔接。项目主线全长68.542公里,拟按双线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2条连接线39.01公里,拟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63.439亿元其中张掖段估算投资43.398亿元金昌段估算投资20.042亿元项目可便捷连通G30连霍高速和G0611张汶高速,有效串联永昌县、山丹县等多个县区及焉支山、山丹军马场等重要旅游景区。你们在深入细致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加快建设该项目的建议对于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促进交通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马场转型发展意义重大。

二、2020年,市政府批复我局先期开展该项目的工可研编制工作,省发改委和省交通运输厅将该项目做为“十四五”规划先期启动前期工作的重大项目,由我市主导开展有关工作。经相关单位共同努力,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已完成备案,规划选址与土地预审已批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并通过初步评审,省发改委安排省交规院对永民高速工可研第三方咨询审查,开展了现场踏勘并对工可研提出了完善意见建议,工可研编制单位已按要求修改完善。

三、近期,省交通运输厅已将该项目作为“十四五”期间实施的地方高速公路项目之一,纳入“十四五”省公路水路发展规划项目正选库,要求我市与金昌市研究推进建设。因项目投资体量较大且未能纳入国家公路网规划或国家“十四五”规划,只能地方高速融资建设,目前,我们正在就项目建设模式积极同省交通运输厅及金昌市进行对接,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后即可上报省发改委审批立项。初步考虑,力争年内完成立项审批,并积极招商引资,择机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8221502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

202196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代工委

张掖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196日印发